讲讲成绩还有一些事情。(2 / 2)
我之前想过同样的六阶弟子成为矛盾的来源。
但后来又想,那主角被欺负了靠什么反击呢?主角的金手指是什么?
不还是老头吗?不还是得靠老头装吗?老头装两次之后他们的老师还会坐视他们继续挑衅吗?或者就是让那几个六阶去找老头麻烦。那这不就暴露老头真实实力了吗?
总结一点是,起点太高了。但又没真正的高。
而且学校太小了,地图也展不开,一般情况下,按照宗门之类的小说就是接一些外勤任务出去。
但这本书是夏亚一个主角吗?不就是群像吗。让主角一个人去吗?显然不合適,让老头跟著一起去吗?那么其余人会不会生疑呢?
所以我就只能局限於学校里,著重於研究、探索、实践。
第一个大的剧情就是这样,研究探索出新魔法,然后考试,主角先装一次,然后再让老头装一次。后续也想重复这种套路,但显然是装失败了。
我其实也察觉到了世界观的描述的贫瘠,我设想的世界观根本无展开,各国的以太技术,蒸汽朋克也根本出现不了。
所以我在这里延伸出了其余学校,想要在三校联考这段剧情里加一个发现“王座”的剧情。在这里面我的设定是魔法师进阶六阶是需要“王座”的,实际上就是一种计算次数有限的超级计算机。
然后原本观望的魔法师因为这场导火索彻底加入凡俗的战爭,这样地图就不局限於真理塔,而是这片土地上了,世界观的展开也就更方便了。
但这又出现了其余问题,主角团又是该以什么利益加入这场战爭的呢?
我最初的设想是特斯拉在某个地方办公司,然后造机甲,卖军火赚钱建学校,但现在想想,写出来三观不是很正。想要有代入,就肯定得写一写战爭对於普通人的伤害。
写的越多,主角这种发战爭財的想法就越站不住脚。但是不写的话,世界观就又空泛了。
群像文我不是没写过,或者说,我从一开始就写群像文幕后文起家的。我这个號的上一本就是幕后流。不过主角的身份一直是无敌的,读者有一个锚点。但是这本书里,主角的身份就显的尷尬了。老头们才是真正的主角。
但老头们去打副本之类的,又不符合我在一开始给他们设定的逼格。就只能让主角去打,但主角打是读者想看的吗?不上不下,卡在这了。
我其实想了很久,真的很久。昨天晚上大概三四点才睡觉,一直刷新订阅页面。我很痛苦,真的很痛苦。
这本书继续写,前三个月全勤每个月都有一千五,然后加上订阅两千应该是有的。够给我缓解一些压力了。况且我也不知道我后续还能不能再內投成功,毕竟都卡这么久了。
下一次內投成功又是什么时候呢?两三个月后?半年?
这些都不知道,我实在是没啥自信了。
但我写不下去,写小说,写自己喜欢,让自己感到爽的书是快乐的,一旦尝试过这种快乐后,再去写那些纯粹为了吃全勤的书就会格外的痛苦。质量也会直线下降。我不想拿这种屎去忽悠读者。
我自我审视了一下我自己的问题,无论是难签约还是写这本书,最根本的就是我脑子里已经没故事了,不像过去那样。
我回去看了看以前写的那些书的开头,跟我现在写的东西比,感觉都不是一个人写的。
我充的电太少了。现在我自己都不怎么看小说了,又怎么可能写的好小说呢?
不知道现在是因为短视频的原因,还是別的什么,我很少能找到我喜欢看的书。刷榜的时候硬著头皮啃了几本万订,但实际上也不是特別符合我口味,但那也是我从榜上找出来少有的几本能读下去的书了。
上一本让我废寢忘食的,还是那本《这游戏也太真实了》,我最前面说的那本九百多均订的就是看了这本写的。
我太浮躁了,太焦虑了,我需要安静一下好好看看书了。
>
↑返回顶部↑